close




小遊記.看圖說故事.......

98年5月30日.天氣晴.



阿駿的一天.由麥當勞開始.這是他今天出遊的動力...


 






到達目的地.看到熟悉的面孔.很高興的向CS打招呼CS~我有記得沒喊你〝大哥〞




 


這時有個新同學來相認~同是文山區在地的小茅.






從南深路走.這是我第一次騎單車走這條路.


上一次經過好像是上輩子的事了.


還記得當時的路又窄又陡又坑坑疤疤的.


很怕我的小勁風90會一不小心就前滾翻呢...
哪知現在又寬廣又平坦.緩緩的坡.應該是練車的好地方用功

遠遠的看到CS在樹蔭下停下來.
還在想怎麼了不知記得CS沒抽菸呀.


原來是爆胎了.阿駿看到人家在修車.就像被無形的吸鐵自動牽引過去一般


自動自發.拖都拖不走.....





 


 






眾好漢自動伸出援手.連打氣筒都不落人後.



 


各個廠牌的打氣筒紛紛出動.連co2瓶也來參一咖喔.


 






等待的時間.熟悉的臉孔紛紛出現.葛妮絲.peter.URD...笑笑鬧鬧的好開心高興






 


 


今日的領騎小銘.背著5公斤重的裝備.一路記下點點滴滴......






阿駿的姑姑住汐止.一看到熟悉的道路.



 


阿駿這臭小子竟然就想繞跑.鬧著要去姑姑家玩.不想騎了.....當然不準.給我繼續騎


 








其實剛到汐止.大夥就自動散開.視察汐止市區道路.



幸好我緊跟著文哥.否則我可能就在在路邊.......冒汗






大夥兒很快就成還原隊形.一路向前騎.



進入基隆港看到船的那一刻.



雖然沒有停下來狂笑三聲.但是心裡真的很興奮.



11:59時我從西岸碼頭過.看到標示溫度是24度C



覺得不太可能吧.可惜正在趕路.沒辦法留下真相.



因為~我們這一小隊~又跟大夥走散了.......



在外木山的中山國中〈還是高中?〉那個地方走岔了



結果往前多繞了一下.最後在警察局前歇歇問路



URD的車可以躺一下.真是羨慕呀...


 






 


阿駿無聊的靠在牆邊






先前大夥發現阿駿的前輪胎沒裝正.本來說中午休息時再幫他看看.



結果阿駿閒著無聊.一直纏著叔叔們幫他修車...



TOYOTA趕緊幫他調調煞車線讓他〝解解饞〞安靜一下



阿綠和URD也去對街買來可口的鹹酥雞填肚子


 



嘿嘿.吃了人家的東西都忘了說謝謝.趕緊補謝一下.很好吃耶!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



待續...


NICK發現我們了.文哥也向警察杯杯問路拿了一張地圖解說路線.



我軍會合有兩條路線.繼續往前要爬坡+爬坡+爬爬爬.......



當下決定沿原路往回走.還好啦其實只有5公里左右.阿綠你別介意啦




在〝龍蝦麻糬〞的招牌對面流口水〈雖然就在對街.結果還是沒吃到.因為懶得去買....〉



有間海產店門口.親友團熱情迎接我們迷途歸來.



透中午在這個店.吃飯是其次.歇歇腳看看海看看小孩在玩耍才是悠閒哪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
阿駿抓到機會就偷騎媽媽的車.小孩騎大車.他可樂的很呢...很樂


 






 


 


活潑可愛的QQ和樂樂.一看到鏡頭對著她們.就以為是找她們玩官兵捉強盜.跑給鏡頭追...


 






要用強抱的才能完整入境冒汗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

 


有這段空檔時間.阿駿當然不放過.又纏著叔叔們幫他調車子..歹勢


 







艷陽天.沿路補水是一定要的啦.



但是對阿駿而言.賞他一根冰棒才是王道.


 



 


 






 


NICK說:我沒騎車.但是我也可以照相.~那當然.怎可漏掉你呢.


 







亢頭父子.一路伴騎.尤其是小亢頭.阿姨真是對你刮目相看.猴腮雷呀鼓掌


 






 


 


在萬里鄉的牌子前.阿駿還英姿煥發笑嘻嘻的







 


來到洋荳子前已經開始哀哀叫了



鬧著說他想睡覺想回家叫爸爸來載我回去ooxx...




 


 


 






狠心的媽.完全不理他.只是對他說:就是給我繼續騎完全程....



其實是為娘的知道自己孩兒有幾分能耐.



如果就這樣讓他半途而廢.回頭他一定很遺憾...今天說好要破自己的紀錄的...



剛才一路騎少休息他應該是累了.歇歇就好吧.



出門前曾承諾他.騎完全程就請他去麥當勞任你吃一次.
趕緊偷偷再跟他加碼:如果你不要再吵.騎完全程我就請你吃兩次......
否則.其實如果他真的拗著不走我也麻煩了...




叔叔們一一加入勸說行列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文哥和亢頭叔叔甚至親身示範蛤蟆功消除疲勞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阿駿面海沉思...
 
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
題外話~上面這張照片+以下這段對話.不知算不算代溝冒汗



輝嫂:媽.你看看.阿駿這張照片好有fu喔~



輝媽:啊風景這麼漂亮.怎麼不拍正面.拍卡架乒作啥?



輝嫂無言




阿駿的決定......


 





為娘的跟騎在後面.不斷的勉勵他:想想麥當勞.想想麥當勞...加持


終於到了下一個休息點.這對阿駿來說.是很新鮮的地方.






 


 


再聽說可以下海玩.突然精神霸倍啦...
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


 


玩玩再吃好料的.愉悅的神情.完全看不出先前的哀怨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

吃跑喝足終究得上路.



趁著勇腳叔叔阿姨們在撲撲時



由CS領軍.我們偷跑團趕緊先出發.



乖乖不得了.怎麼阿駿像換個人似的.
一路衝衝衝.我一路追追追.....還追不上嘆氣



還好知道前頭有CS頂著.否則叫我上哪兒去找孩子呀遊魂



直到紅樹林站.母子倆才終於聚首.


 





勇腳團隨後趕上.



在此要正式兵分二路了.因為有人要搭捷運有人選擇騎河濱返程.



大夥離情依依的LDS.




 


URD的斜躺車真是魅不可擋.小朋友都忍不住要試躺一下


 






 


阿駿在一旁耍寶.說他是烤乳豬好冷






 


CS在一旁微笑靜觀.....我怎麼突然覺得他笑的好慈祥喔歹勢


 






回程的河濱道.



還有文哥.阿綠.小銘.TOYOTA.亢頭父子和URD陪著我們.



天清月明.涼風徐徐.盛夏夜舒適的夜騎真是迷人.



尤其在每個停留點LDS時.少了日頭下趕路的壓力.


大夥兒聊的開懷又暢快.
在?處停留時〈我是路癡啦冒汗〉.



甚至還引來路人甲〈剛下班的GIOS〉湊過來加入一起L一起騎...



...在景美橋頭合影.為難忘的一天留下完美的句點.

真是難忘的一天呀...



第一次單日破百.小桃瓜的錶也終於破兩千.



第一次跑這麼遠.從清晨到夜晚.上山下海有吃又有玩.



讓自己的單車夢又往前踏了一大步.....



跑這樣的路線.沿路還想著.回去後要趕緊去買張台灣公路地圖貼牆上.



以後把我騎過的路一一畫出來呢........

謝謝阿綠開了這一團.



讓我有這樣的活動機會.



尤其是那一句~



騎不動 我陪你 要牽車 我陪你牽....純粹健康騎 互相照應 不棄不離




讓我放膽報名參加...嘿嘿.還拖了一個臭小子同行.



更謝謝一路伴騎的夥伴們.



尤其是文哥阿綠TOYOTA亢頭URD小銘CS阿賢.......其他的我就喊不出來了.其實我認人功力也是很差的




一路不離不棄.容許我們母子倆的龜速漫遊.



雖然我一路很阿Q的喊著:沒關係.他們騎那麼快.到前面去還不是得等我們.......
其實我心裡的感激是難以言語形容的.......


好久沒有跟團出遊了



5月30日這一天.



有些熟悉的感覺好像又回來了.



什麼感覺呢?



應該就是那種同舟共濟.不離不棄的革命情感吧.



大文山樂騎團.認識你們真好!


 


 


 


後記:


 



5/31日,天氣晴



阿駿早早就起床了.一直問媽媽...什麼時候可以去吃麥當勞
出來騎車.早晚都要還的.....什麼.這句話不是這麼用的啦....冒汗



趕緊帶他去一償宿願.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邊吃麥當勞.



輝嫂:阿駿.你的腳會酸嗎.....



阿駿:沒什麼感覺呀



輝嫂:無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輝哥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